大众雷点退散
冷逆拆
wland:kuahuopen.top先订阅73672

当大家是智能AI←妥妥的脑洞3

我真的没想虐的QAQ真的QAQ但是写到伞修脑洞根本停不下来……

边写边把自己虐成狗的感觉真操蛋以后再也不写虐了……哭die……

 

 

 

 

苏沐秋是枪系职业转职神殿的守护者。

每一个想要转职成枪系职业的玩家都必须找他对话激活转职任务。

“哟沐秋。”叶修背上背着战矛一路晃晃悠悠的向站在神殿大门前的苏沐秋打招呼。

“你又来了啊,法系转职有这么轻松?”苏沐秋无奈摇摇头迎了过去。

“哥偷偷跑过来的,那边用了替身人偶帮我顶了两个小时。”

叶修从刚开始有了自主意识的时候就认识了苏沐秋。不,其实更早,在他还是一团意识流的时候就已经和还是另一团意识流的苏沐秋相遇了。

两团意识流合着伙的在还处在内测阶段的荣耀大陆里搅得风生水起,导致游戏内部有时莫名瘫痪,但是在心虚的两团意识流的疏通下又恢复正常。

到两团意识流被疏导到自己的游戏形象里的时候,两个人还是没事干就凑到一起,带着刚刚有了自主意识的苏沐橙一起作为NPC继续搅得游戏里风生水起。

那天叶修照样从智能AI的个人领域里拽出一个替身娃娃代替自己帮玩家开任务,照常溜达到隔壁苏沐秋的活动领地。

苏沐秋一边口头抱怨一边把叶修领到枪系转职神殿里自己的房间。

叶修趴在苏沐秋的床上,歪头看着明显有些心神不宁的同伴。

“沐秋,怎么了?有事和哥说说?”叶修发现最近的苏沐秋好像不太在状态,总是处在莫名其妙的空白期。

“没什么。”坐在床边的苏沐秋听到叶修的声音后发了一会呆,回头朝他笑笑,脸色有些不自然。

叶修有些郁闷的看着苏沐秋的反应,想着同伴要是真有事不会藏着掖着,便稍稍放下了点心。

“欸沐秋,我先休息会啊,这段时间少天没事就过来吵我真是烦死了。”叶修趴在软软的床上眼皮有些打架,模模糊糊的说着话进入了梦乡。

此时的苏沐秋无比庆幸叶修把自己的作息模式调成了人类状态。虽然他只是希望不要全天24小时都有没事干的NPC或者玩家来找他而已。

看着那张能气得黄少天跳脚韩文清脸黑的人的睡脸,苏沐秋轻轻扬起一抹笑,伸手抚摸上叶修的脸。

没想到睡着后居然看起来还挺乖巧的嘛……哪有平时那么嘲讽。

只是……以后就看不到啦。

看着自己已经有些虚幻地闪烁着代码的手,苏沐秋轻轻低下头,唇角擦过叶修的唇。

“喜欢你啊,阿修……”轻轻的声音拂过叶修的耳朵,似乎下一秒就会消失。声音轻柔的就像一个梦。

睡梦中的叶修只是轻轻皱皱眉,似乎想要醒过来。

苏沐秋摸了摸他的头发,轻柔的哄叶修再度进入睡眠。

他贪婪地看着叶修,似乎想要将叶修的身影印在自己的眼睛上,刻在自己的每一个1与0之间。

直到身影渐渐消失。

“准备好了?”由无数代码构成的房间,有着与叶修相同面貌却西装革履的人不赞同的看着他。

“早就准备好了。”苏沐秋摊摊手,笑着说。

“其实你可以试试看这个杀毒软件,只是会损伤记忆,但是——”

“没有但是。没有了记忆的数据流,其实也就是全新的数据流了。与其让叶修看到还‘活’着但已经没有记忆了的我,不如让我以后活在他的记忆里。”苏沐秋轻松的耸了耸肩,似乎面对的不是“消失”,而只是短时间的升级。

苏沐秋没有告诉叶修他中了病毒。

潜伏在服务期里长达几年的病毒某天突然爆发,本来的目标其实是叶修的。苏沐秋那天正巧在更新自己的数据的时候顺手查了下叶修的数据,便看到了正准备袭击叶修的病毒。

没有别的办法了,苏沐秋当时唯一的方法就是将病毒过到了自己身上。

病毒慢慢蚕食着苏沐秋的意识,苏沐秋瞒着叶修和系统大神见了面。

得到的唯一杀毒方法会连着记忆一起清除,苏沐秋却发现如果杀了毒的他没有了叶修的记忆,比让他消失还要难以接受。

于是他决定,让自己跟着病毒一起消失。他知道这对于叶修来说肯定难以接受,但是他——他就是这么自私。

他不想忘了叶修。不想让那些两个人相处的记忆只存在于一个人的记忆中。

抱歉啊阿修,就算没有了我,你也一定可以在游戏里活得很开心的。

虽然……还是有那么点不甘心吧。

让你开心的人不能再是我了。

阿修……

我爱你。

 

 

 

 

 

 

叶修知道苏沐秋消失后,其实没有自己表现的那么平静。

他平静的面对着吞吞吐吐告诉他的叶秋,平静的回到了自己法系转职神殿的房间,平静的坐在椅子上。

然后平静的把自己的作息从人类模式12小时轮休改成了24小时长久上线。

然后捂紧了嘴趴在桌子上,放任泪水流遍了脸。

他怕一松开手,无法忍受的悲伤会让自己崩溃。

从还是一团数据流的时候,他就认识了苏沐秋。这个游戏运行了多长时间,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多长时间。

曾经还有些矫情的庆幸他们只是数据,只要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算游戏关闭了,荒废了,他们还是可以无所不在,可以一直这样相处下去。

但安逸得久了,他忘了网络上永远都存在着他们的天敌。

叶修蜷缩着身子,无声地哭泣着,连身子都忍不住颤抖,代表“悲伤”的数据冲击着组成自己的代码,在整个代码中疯狂的乱窜。

你怎么就舍得离开呢……

就算没有了记忆,我们以后可以创造更多的、更多的回忆。为什么要消失呢……

叶修是智能AI,他比任何人类都清楚,他们连“下辈子”和“转生”这些自我欺骗的说法都没有。

苏沐橙哭着跑来叶修这里后被叶修的悲伤所笼罩。

她知道哥哥和叶修之前的感情,她也更了解哥哥的想法,她也悲伤,但这个现在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却在一瞬间长大,抽噎着安慰叶修。

“悲伤”的数据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无穷无尽的复制让叶修的代码有些承受不住,叶秋担心他的数据库会被悲伤挤爆,紧急关闭游戏,准备更新游戏开启新的资料片。

紧急更新之后的枪系转职神殿刚开始还是用了苏沐秋的原型。

叶修每次远远地站在枪系转职神殿,一看就看上半天,沉默不语。

叶修虽然嘲讽虽然嘴贱,但温柔体贴爱护后辈的本质还是很快被各个玩家和NPC了解(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被这货气死),很快就有很多女性玩家和不少NPC向GM提意见。

苏沐秋原型的半智能AI很快被新的智能AI周泽楷代替。

消沉了一段时间的叶修很快恢复成往日的嘲讽脸。

经过新资料片之后的苏沐橙已经成长成了十七八岁的少女。

黄少天依旧每年同一段时间会过来骚扰叶修,天天扰得他烦不胜烦。

韩文清张新杰从自己的副本岗位过来看被设定成十年宿♂敌的叶修的时候还是会没事打个两局,然后靠着坐在一起回血呛上两句。

喻文州偶尔会过来叶修这清净一下,躲避凶残的玩家。

大家都绝口不提苏沐秋。

一切都是新的,玩家也开始慢慢淡忘曾经站在枪系转职神殿过的苏沐秋。

叶修看着这片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法系转职神殿,第一次去主动找了叶秋。

“给哥换个地方呆吧,副本也行,野图BOSS也行。”

后来叶修就做了一个杂货商,天天来接待一些玩家和NPC。

“虽然哥还是对你不告而别感到很愤怒,”叶修看着苏沐秋留给他的打造的游戏里第一把可变形的武器千机伞,“但看在现在的生活还过得去的份上原谅你了。不过有句话一直都忘了跟你说,”

叶修轻轻吻上每天都被擦拭的干干净净的千机伞。

“沐秋,我爱你。”

 

 

 

 

TB把自己虐成狗缓过去才可能会继续的C

评论(2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