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雷点退散
冷逆拆
wland:kuahuopen.top先订阅73672

【第五人格/all社】全都是猫呀(也许还有狗)

All社

现代架空

全员兽化

依旧园丁性转

想到哪写哪

轻松小甜饼

 


------------------------

 

朦胧的月色仿佛蒙上了一层纱,照得人间看不真切。不知谁家的围墙上,一道黑影如闪电般奔驰而过,陡然消失在夜色中。

 

那是一只浑身漆黑的野猫,身上的毛毛不知道从哪蹭湿了,结成了一缕一缕的,它却没有时间给自己梳理干净,只是死死咬住嘴里半条略微馊了的鱼,警惕的不断转头四处张望着。瞎了的一只眼睛带来了视觉的盲区,它必须提起更高的警觉心甩掉不断追逐着它的那群饿狠了的成年野猫。

 

好在一直在这块街区里摸爬滚打长大的克利切比其他所有猫都熟悉路线,它噌地窜上一棵矮小的树,爬上一户人家的屋檐,顺着房梁一溜烟的跑走了,又刻意多绕了两圈留下假的气味线索,这才小心溜进了一条废弃的巷口,钻入了大量纸板和废弃家具搭起来的一个隐秘的洞口里。

 

它把鱼放到地上,一直死咬住鱼的嘴都酸了,鱼身上留下了一排细小的牙印。随着它拖长了的一声低哑的“咪”,洞穴深处亮起了几双幽幽的眼睛——三只看起来还没有一个月大的小奶猫从中窜了出来,亲昵的在克利切身上蹭了蹭。

 

神智还未开的小奶猫满足的从克利切那得到了舔毛的关怀,便迫不及待的开始撕咬起鱼肉,虽然放置了一天的鱼肉已经不再新鲜甚至开始微微腐烂,但是对于这些被抛弃的饥一顿饱一顿的流浪猫们来说简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顿丰盛大餐了。

 

克利切趴在洞口,耳朵竖的高高的,不放过外面的一丝动静,一边眯起眼睛看着争抢个不停的猫崽们。

 

这几只猫崽是它前不久在北边的街口捡到的。当时它正叼着自己的晚餐从墙边溜过,一声微弱的奶猫叫声传进了它的耳朵。

 

一窝五只的猫崽瑟瑟的挤在一个破旧的纸箱里,眼睛都未能睁开,稍微强壮一些的蓝灰纹的小白猫还能勉强细细的叫两声,如果不是克利切听力好,这细细的猫叫就要消失在风里了。而虚弱些的几乎只剩出的气,如果没人管说不定就会静悄悄的死在那个夜晚。

 

自己都填不饱肚子的克利切绕着纸箱来回踱步,仅剩不多的良心让他无法就这么离开,可是它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该如何照顾这群将死的小猫崽呢。

 

那只蓝灰纹的小白猫似乎闻到了空气中克利切的味道,急切的转头往它的方向嗅着,勉强撑开了眼皮,露出那对蓝宝石一般的眼睛,瘦弱的前爪扒着纸箱,强大的求生欲让它拼尽了全力,直到最后饿过头的虚弱身子支撑不住了,摔倒在其他几只毛球身上。

 

克利切最后还是不忍看着这群小东西在自己面前死去。它撕碎了好不容易搞到的晚餐——一块硬透了的肉松面包,一点点喂进饿坏了的猫崽们嘴里。让猫崽们勉强垫了垫肚子后,它便跳进纸盒里叼起了一只最瘦小的只有尾巴尖和四只爪子是黑色的小白猫。

 

长期的营养不良导致克利切比一般成年的猫体型要小一圈,只能一次叼一只的一趟趟把小猫崽们运回自己的“家”。

 

它来来回回了四趟,第五趟的时候却扑了个空,最后还未带走的那只灰蓝纹的白色猫崽失去了踪影。

 

孤零零的箱子摆在无人经过的街口,让克利切动了恻隐之心的猫崽,不见了。它在附近找了一圈,北街的气味繁杂,它闻不到猫崽的气味,连找都无从下手。

 

这是克利切一直未解开的心结,它记到现在。它没事就会幻想那只可怜的小猫崽的下落。也许是被人类收养了,也许是恢复了力气自己爬走了,但最大的可能性是被附近的恶犬叼走了吧。

 

克利切趴在洞口甩了甩尾巴,心里头有一点难过。

 

叼回来的四个崽子有一个因为过于虚弱,第二天就离开了它们。剩下三只,克利切给它们起了名字。

 

名字是让一个生物和这个世界产生联系的最好方式。即使它们下一秒就会死去,起码克利切还会记着它的名字。

 

那只通体雪白,只有四只爪子和尾巴尖尖是黑色的小公猫叫艾玛,它是三个中长得最漂亮的一只。

 

那只黑白色花纹的狸花猫叫幸运儿——lucky,它最喜欢粘着克利切,每晚都要把头埋在克利切软软的肚子上蹭着那层最柔软的毛毛才肯睡觉。

 

那只从出生到现在都无法睁开眼睛的叫海伦娜,是只漂亮的玳瑁小母猫,克利切为它舔了两天眼睛,可是难过的发现它依然无法睁开眼睛,很大可能它以后再也看不见了。

 

不过没关系,克利切会照顾它们的。克利切舔了舔爪爪。


tbc


---------------------------

肝room no.9时突如其来的脑洞

no.9下周完结,这周实在开不动车啦,性冷淡中_(:з」∠)_

评论(100)
热度(139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