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雷点退散
冷逆拆
wland:kuahuopen.top先订阅73672

【第五人格/all社】全都是猫呀(狗快出场了)-3

All社
没有杰佣,没有,全部all社
现代架空
全员兽化
依旧园丁性转
想到哪写哪
轻松小甜饼

----------------------------

转眼就快到冬天了,天气越来越冷,找到食物的难度也越来越高。

 

更可怕的是,隔壁街区的一群野猫打败了这里领头的流浪猫群,嚣张的占领了这个街区。克利切不知道它们什么来头,只能小心翼翼的避开那伙看上去就不好惹的猫群。

 

克利切今天的收获不是很好,它咬住从垃圾桶里翻出的半只鸡骨架,匍匐在跟它毛色融为一体的墙根,看着那群猫里最后一只从它回家的路上离开,才夹起尾巴从墙根溜过了街角奔回了家。黑色的大猫仿佛一道闪电,只让猫群中的一只灰蓝纹的年轻白猫捕捉到一道黑色的残影。

 

“奈布,怎么了?”猫群首领,一只雪白的,但从左脸到左前腿布满金色绒毛的优雅大猫回过头,眯起眼睛询问心神不宁的奈布。

 

“没事。”奈布收回盯着黑猫消失方向的眼神,快走两步跟上首领的步伐。

 

它似乎嗅到了年幼时眷恋的味道。

 

它只记得,在它刚出生没多久,几乎撑不下去的那一刻,一股令人安心的味道笼罩了过来,它想活下去,于是拼了命的发出声音向它求救。太过弱小的它即使睁开眼睛也几乎看不清什么东西,只记得大片黑色的皮毛,和一点点喂进嘴里的食物的味道。

 

后来,蜷缩在身边的兄弟姐妹一只一只被它叼走,奈布年幼的小脑袋里满是期盼的等着自己也被它带走,细小的爪子不住地扒着破旧的盒子,努力向着那只大猫离开的方向看去。

 

可它最后等来的不是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而是在街边游荡的一只恶犬。

 

凶神恶煞的流浪狗冲它龇着牙,粘液不停的从牙间往下滴落,比它大上十几倍的狗绕着箱子打转,呼出的热气让它恐惧的颤抖起来,它想它可能永远等不到那只黑猫的回归了。

 

就在它闭上眼睛等着命运的降临的时候,一道白色的身影从屋檐上飞窜了下来,闪电般的出爪狠狠挠了一把还没回过神来的恶犬的眼睛。

 

鲜血四溅,恶犬还没反应过来就瞎了只眼睛,夹着尾巴呜咽着逃跑了。

 

左半边身子遍布着金色毛毛的白猫优雅地舔了舔左爪上染血的毛毛,看了眼瑟瑟发抖的幼崽,便气定神闲的跳进去叼起来就跑走了。

 

后来奈布才知道,这只名叫杰克的猫群首领是从隔壁街区过来探查的。拥有着波斯猫血统的杰克看上去温文尔雅,气质高贵华丽,但猫群中却没有一只敢小瞧了它。所以既然首领说想要占领隔壁街区,那它们就跟着搬来了这里。

 

看着奈布有些晃神的样子,杰克眯起了眼睛。

 

它当然注意到了那只躲闪的黑色大猫。

 

它就是冲着它来的。

 

但看起来,明明应该没有幼年时期记忆的奈布,似乎并不是它想象的那样嘛。

 

不过没关系,不管发生什么事,它都势在必得。

 

克利切最近总觉得有视线在盯着它。

 

它缩在一家餐厅背面巷子的屋檐上,想等等看餐厅的工作人员往外丢厨余垃圾。天越来越冷了,克利切把冰凉的爪爪缩在肚子下面,往角落里缩了缩避开寒风。

 

看上去慵懒卧着的黑猫突然猛地一转头,盯向一棵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树。就在刚刚那一瞬间,它又感觉到了盯着它的视线。

 

没有恶意,但是太过火热,让它感觉很不舒服,毛毛都一根根的炸起来了。树上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克利切低头舔了舔炸起的毛毛,继续回头看向厨房的后门。

 

有时候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遇到好心的员工专门带着食物来投喂。

 

但今天幸运女神显然没有注意到可怜的克利切。

 

不仅没有温柔的小姐姐,出来的是一个五大三粗的中年男人,气势汹汹的把它给赶走了。

 

克利切躲远了一些,想着等那个凶神恶煞的人走开后去看看垃圾桶,但是往日懒洋洋开来的垃圾车今天居然意外的准点,克利切还没来得及从垃圾桶中叼走那半条鱼,垃圾车就雷厉风行的把垃圾往车斗里一倒,风一样的开走了。

 

它得想别的办法弄到食物了。

 

说起来容易,但现实永远都令人绝望。新来的猫群比曾经占领这片街区的数量多出很多,它们甚至会互相配合,扫荡一般的把所有能弄到食物的地方都搜刮一遍。

 

克利切的肚子叫了一声。它拖着尾巴在围墙上缓慢走着,突然感觉很茫然。家里三个小拖油瓶渐渐长大了,对食物的需求量渐渐增多了,尽管它们会刻意装作吃饱了的样子,但克利切知道它们从来没有吃过一顿真正的饱饭。

 

可是它该怎么办呢。它自己也很久没有吃饱过了。它停在围墙上,看了看围墙里这个富裕的大房子。温暖的黄光透过落地窗,食物的香味从里传来,女主人温柔地呼喊着宠物的名字,可淘气的宠物并没有回应她。

 

克利切曾经也试探着向人类讨过食物。不管是什么方法,只要能养活家里的三只幼崽,它什么都试过。

 

但是即使在野猫中,它也不是长得好看可爱的那一类。人类嫌弃它凌乱粗糙的毛毛,嫌弃它瞎了的那只眼睛和不怎么能入眼的长相。所以它早就放弃了这条路。但是有的时候,看着被主人细心呵护的猫猫狗狗,它还是会有一点点羡慕。

 

一阵冷风吹过,还沉浸在情绪里的克利切冻得一哆嗦,饿过头了的四肢没有抓稳窄窄的围墙,晃了一下身子一歪,差点掉进围墙里。

 

它赶紧集中精神,伸出爪子牢牢卡住墙壁,把自己固定住。

 

“你好?”

 

一只漂亮的挪威森林猫从屋里溜了出来,友善的向克利切打了个招呼。

 

克利切警惕地看着它,没有说话。

 

“我经常看见你从我家路过,今天你没有找到食物吗?”温柔绅士的大猫歪了歪头,绿宝石一般的眼睛在路灯下仿佛在闪光,看上去美极了。

 

看克利切还是不说话,挪威森林猫像是有些苦恼一般挠了挠脖子,突然眼睛一亮,留下一句等我一会儿,就窜回了屋里,没过几分钟就叼着一条煎炸好了的小黄鱼奔了出来。

 

虽然是只长毛猫,但是它身形十分迅捷,不一会就窜上了围墙,比克利切大上两圈的体型吓得它往后窜了一步,耳朵往后抿了抿,紧张地盯着它把鱼放在了自己面前。

 

“瑟维~鱼是不是被你偷吃了~”女主人拖长了声线的声音传了过来,瑟维正襟危坐,当做没听见一般甩了甩尾巴,又讨好般的把鱼往克利切那边顶了顶。

 

“这个给你,快回去吧,天越来越冷了,今天晚上说不定会下雪。”它轻盈地跳下围墙,回到了落地窗前,又扭过头,“对了,我叫瑟维,很高兴认识你。以后有需要的话,欢迎随时来找我。”

 

瑟维。

 

克利切闻了闻面前被炸得金黄香酥的小黄鱼。

 

看起来是个很好的猫。

 

它叼起这顿丰盛的晚餐,快步跑向自己的小窝。

TBC

评论(92)
热度(1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