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雷点退散
冷逆拆
wland:kuahuopen.top先订阅73672

【第五人格/all社】全都是猫呀-4

All社
现代架空
全员兽化
依旧园丁性转
想到哪写哪
轻松小甜饼

----------------------------

莱利是一只布偶猫。精致的长相,修长的四肢,柔软丰厚的被毛,澄澈而透明的蓝色眼睛,优雅的体态,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要忍不住赞叹它的高贵和美丽。

 

可是不同于其他布偶的温顺好静、对人友善,莱利从来都看不起那些普通至极,没有高贵血统的家猫,也不屑于和那些猫交好,更别提那些偶尔会从自家门口路过的野猫了。

 

所以当某一天克利切偶然路过莱利家院子的围墙,被嘲讽也是必然的事情。

 

“哼,愚蠢的野猫,别脏了我家的围墙。”莱利看着那只脏兮兮的黑猫,不屑的甩了甩尾巴。它是第二次看见这只黑猫了,第一次的时候这只猫正在被其他的猫追逐,只留给了莱利一个矫健的残影。

 

第二次就是现在,这只依然脏兮兮的黑猫身上多了几道伤口,腿也一瘸一拐的,嘴里叼着半块看上去就难嚼又不好吃的熏肉,正小心翼翼的从自家狭窄的围墙上走着。

 

听到莱利的声音,黑猫顿了顿,转头看向它。

 

莱利不知为何被那只蓝色的眼睛盯得有点紧张——它才发现这只猫瞎了一只眼睛。

 

“你也不过是被人豢养着,有什么好得意的。”克利切把嘴里的食物放在脚边,蹲坐在围墙上居高临下的看着莱利,抬起爪子舔了舔。

 

同样是家猫,怎么这只和瑟维比起来差了那么多。克利切想起了上次帮了它的挪威森林猫,悄悄在心里和这只讨厌的大猫比较了一下。明明都是长被毛的大型猫,瑟维明显比它可爱多了。都说布偶猫是最温顺最亲切的猫咪,克利切觉得才不是那样呢。

 

“养我是这家人的荣幸。况且,我总比你在外面流浪过得舒服,愚蠢的下等猫。”莱利非常不喜欢被居高临下的盯着,于是它跳起来灵活的拉开房门,三两步跳上自家的围墙,轻蔑的眯着眼俯视着这只看上去无比瘦弱的野猫。

 

“那又怎样,你只有这一个地方可以呆着,但克利切有整个街区!”克利切不服输地挺直了身体,“你知道这条街上最好吃的面包店吗?那边那家快餐店有全世界最好吃的汉堡肉!”

 

克利切洋洋得意的给莱利科普这条街上每一个留下过它的身影的地方,说得莱利居然有些羡慕了。它从出生就没有出过屋子,幼年是在宠物店度过的,两个月后就被接到了这个家里,从此除了生病再也没有踏出过这个屋子一步。

野猫的生活似乎也没有自己想得那么无聊下贱,外面的世界真的这么有趣吗?

最后,克利切说到了自己养的三个幼崽。

 

“克利切有自己的幼崽,而你,”它上下打量了一下莱利,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嘲讽和不屑,“你还有那玩意儿吗?”

 

本来还在羡慕的莱利这下气得毛都炸了起来,弓起身子就向克利切扑了过来,想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死活的野猫。可是优渥的环境养出的家猫怎么可能打得过从小混迹在街上为了生存厮杀长大的野猫呢。

 

尽管克利切伤到了一条后腿,但是教训一下连运动机会都不多的家猫还不在话下。它近乎调戏似的陪着莱利从围墙打到了院子里的花丛,茂盛的花园被两只猫滚得七零八落,最后以克利切死死咬着莱利的后颈把它按在地上告终。

 

“你求求克利切,克利切就放过你啊。”被用爪子压在地上的莱利回过头凶狠的向它龇牙,一点也不顾自己高贵的血统。

 

“你们在干什么!”主人听到动静跑进院子,看见自家爱猫被一只不知名野猫欺负了,抄起扫把就呼在了克利切的身上。

 

本就拖着一条伤腿的克利切一时不查,被扫帚打了个正着,哀叫一声咕噜噜的滚到了墙角。它不顾自己的腿伤,站起来抖了抖脏乱的毛毛,四肢并用的顺着摆在墙角的杂物窜上了围墙,连那块熏肉都来不及带走就在主人的扫把攻势下逃走了。

 

莱利茫然的从花丛中站起来,甩了甩凌乱的长尾,无机质般的蓝眼睛看着主人嫌弃的将那块克利切好不容易找到的熏肉用扫把打落在地,扫进垃圾堆里,身上似乎还残留着那只名叫克利切的野猫的味道。

 

虽然莱利高贵的血统让它并不想和普通的流浪猫交好,但它也并不想看到明明是自己的原因却导致一只野猫失去了今天的口粮。

 

冬天的夜晚来临的早,它还来得及去找食物吗?

 

它刚刚是不是说它还有三只幼崽?

 

莱利突然有些不安。

 

克利切才不担心食物的下落呢,它家的三个崽子已经快要成年了,已经有了独自出去猎食的能力。

 

眼睛无法视物的海伦娜耳朵却无比灵敏,即使是再无声无息躲在暗处的猫也能第一时间发觉;艾玛在克利切的悉心教导下有着不输于它的体格和矫健的身姿;而幸运儿更是不愧对于它的名字——每次不管走到哪都有现成的食物出现,连翻个垃圾桶都能找到只被人挖去一口的沙丁鱼罐头。

 

但这些莱利并不清楚。它被主人摁在浴室里洗了个澡,又被强行在身上涂了难闻至极的药,这才满意的把它放开。克利切的气味散去了,意识到这点它突然有点不爽,在家里团团转了十几圈,最后低落的窝进了自己豪华的猫窝里。

 

下次它要是再路过的话,就勉强把自己的零食分它一半吧。莱利连每天给自己舔一遍毛毛的兴致都没有了,懒洋洋的趴在窝里想着。

 

 

TBC

评论(80)
热度(10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