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雷点退散
冷逆拆
wland:kuahuopen.top先订阅73672

【第五人格//all社】全都是猫呀(本章狗出没)-6

All社
现代架空
全员兽化
依旧园丁性转
想到哪写哪
轻松小甜饼


--------------------------


威廉是一只快乐的边境牧羊犬。它有着强健的体格,光滑的皮毛和帅气的脸庞,脖子上系着帅气的领巾,缀着一个亮晶晶的银色狗牌。它还有一个爱它的好主人,年迈的老人十分宠爱它,几乎把它当儿子来养。

 

被这样从小养大的威廉从未见识过世间一切的不公,它的生活里只有阳光,青草,奔跑,玩耍和美味的肉罐头。

 

直到它认识了一只黑猫。

 

那只纯黑色的猫是在某一个冬天的午后闯进威廉的院子的,身形迅捷得仿佛一道闪电,从高高的围墙上一跃而下,嗖的一声就把自己藏在了角落厚实的干草里。

 

威廉是只和善的边牧,本来舒服地趴在窝里晒着温暖的午后阳光的它站了起来,敏锐的耳朵动了动,捕捉到了围墙外徘徊的其他猫的动静。

 

看来是只被欺负的可怜猫咪。威廉耿直的可怜起躲在它家角落里的黑猫来。

 

于是它凶狠地冲着围墙外汪汪叫了几声,轻松赶跑了外面虎视眈眈的几只野猫,接着一点点挪到草堆边趴了下来,把头搁在了爪子边,摆出一个无害又无辜的表情:“我把它们赶跑啦,你已经安全了汪。”

 

干草堆动了动,黑色的大猫把头探了出来,仅剩一只的完好眼睛警惕地看着面前一脸蠢相的威廉。

 

“你好,我叫威廉,你为什么会被追呀?你住在哪里?你怎么躲到我家来了呢?”威廉一副自来熟的样子,热情洋溢的向黑猫打着招呼。

 

“克利切,我叫克利切。”黑猫抖了抖耳朵。这个系着愚蠢的领巾,笑得一脸灿烂的傻狗似乎没有什么心机的样子,克利切又盯着它看了几秒。

 

“克利切……我好像从莱利那听说过你的名字!”威廉眼睛一亮,抬起了头,尾巴摇得十分欢快,“莱利似乎很喜欢你的样子,之前在白色的大房子里见到它,它跟我提起过你!”

 

白色的大房子?克利切歪头想了想,这个镇上唯一的白色大房子似乎是个宠物医院。莱利?莱利好像是上次见过的一只猫。虽然长得很漂亮,但脾气可不怎么好。它怎么会提起克利切呢?它有点搞不懂。

 

不过既然能跟莱利那种猫混好,这只傻狗要么是跟莱利是一种货色,要么就是真的天真到傻。克利切上下打量了一下威廉,决定相信它肯定是后者。

 

于是它便放心的从草堆里叼出藏好的鱼干,准备离开。

 

“你要走了吗?可不可以陪我玩一会,我从来没有同伴,主人年纪大了,只能把我放在公园门口让我自己进去玩。”威廉委屈的趴下,本来欢快甩着的尾巴都低落了下来,贴在身上不动了。

 

克利切本想离开的动作硬生生的止住了。

 

今天它仗着身体灵活从几只野猫口中夺走了鱼干,被追杀了一路。慌不择路的它抱着赌一把的心思翻进了这个以前从未踏足过的院子。

 

结果没想到里面居然有只这么大的狗。它被吓了一跳,连滚带爬的躲进了角落的草堆里。

 

它怕狗似乎是天性,即使单打独斗它并不一定会输——但这只傻乎乎的边境牧羊犬居然想要和它交朋友,它甚至和莱利那只脾气差到爆的猫能说上话。

 

此刻克利切看着威廉委屈的脸,就仿佛看到了家里三只朝它撒娇的猫咪。

 

要不就……陪它玩一会?

 

克利切轻盈的从草堆上跳下来,站在比威廉高一点的地方,默认的伸出粉粉的肉垫盖在威廉湿漉漉的鼻头上。

 

等年迈的老主人走到玻璃门前拉开窗帘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嘴里叼着自家爱犬的玩具骨头的黑猫在前面灵活的跳动,后面跟着自家傻乎乎的追着的爱犬。

 

克利切正逗威廉逗得开心,突然看见威廉的主人站在门后,过度的惊吓让它一时没站稳,四爪朝天的从手推车的车把上掉了下来。失重的感觉让克利切眼前一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落到了威廉的背上。

 

“克利切,你还好吗!”威廉也被吓了一跳,好在它被训练得很好,千钧一发之际冲了过去救下了克利切。

 

“你、你的骨头差点硌死克利切。”克利切回过神来,抖了抖凌乱的毛毛,埋怨威廉。

 

威廉看着克利切到处支棱的毛毛,觉得越看越可爱,忍不住傻笑着凑近它,帮它舔了舔毛。厚实的舌头顺着克利切的背毛一路舔下去,差点舔得克利切一个趔趄。

 

“够了够了!”克利切四爪并用跳到威廉够不着的高度,嫌弃的扭头闻了闻沾满威廉味道的背毛。

 

年迈的老主人看得笑呵呵的,吹了个口哨把爱犬唤到身边来,拿出一条刚煎好的香喷喷的鱼干给它。聪明的狗狗愉快的叫了一声,咬着鱼干跑到克利切身边,仰着头期待地看它,把鱼干放在克利切能轻松够到的地方。

 

“听说你有三个孩子,这个你也拿走吧,我家主人的厨艺可是很好的哦!”热情的狗狗尾巴摇得飞快。

 

被这么清澈热情的眼睛注视着,克利切有些不太习惯,它结结巴巴的道了谢,闻了闻香喷喷的鱼干,又看了眼和蔼的老人,叼着鱼干飞一般的溜走了。

 

“下次再来玩啊!”威廉不舍地盯着克利切跑走的方向呼喊着。

 

“威廉交到了新朋友啊,真是太好了。”老主人欣慰的感慨。

 

“汪!”威廉开心的冲着主人叫了一声,又转回头看向克利切离开的方向。它好喜欢克利切哦,下一次它什么时候会过来呢?

 

希望那一天会早一点到来。


TBC

评论(87)
热度(1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