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雷点退散
冷逆拆
wland:kuahuopen.top先订阅73672

兴欣宠物店-1

600粉点文第三弹!!!

 

送给 @忧郁小猫猫  @Sonic囧海云  @一夜叶雨知秋落。  @方舟_挖坑不填早晚被埋 小天使们的周叶和黄叶!!

 

 @忧郁小猫猫 跟我点的周叶,求了娱乐圈梗,梗很萌先存着,原谅我现在没写,我从小到现在从来没有关注过娱乐圈向的东西,所以估计写不太出来,以后有时间会去了解一下看看的,现在先拿这一篇来抵一下债好不啦不要嫌弃我_(:з」∠)_

 

 

 

 

#周叶
#黄叶
#温馨无虐
#姗姗来迟的正文
#其实还有番外想写不过被基友抽打了所以决定先上正文
#小天使们快点看过来啊
#笔力捉急不要嫌弃

 

0
兴欣宠物店是荣耀宠物店的分店。

店里没有店主,只有一个名叫叶修的宠物医生兼店员,和各种飞禽走兽。

荣耀宠物店和其他的宠物店不太一样,客人来了不能自主挑宠物,而是由宠物选主人。

一般人只当做这些宠物是有灵性的,但是只有荣耀宠物店的店员们能看到,动物们身上延伸出来的红线。

平常的时候,红线都是像系在动物身上的飘带一样从鲜红明显的色泽顺着线的本身 一路消散在空气中,无风自动,看上去灵气异常。

每当有客人来临,如果他和哪只动物有缘,那么星星点点的光点会从空气中汇聚而来,将消散在空气中的红线尾巴一路连到来人的小指上。

就像月老的红线那样,一人一动物,是命中注定那样结起了“缘”。

本来叶修是在荣耀宠物店做店员的。

但是店主冯宪君表示再看到他和喜欢跟他一起玩耍的动物的话总有一天会心脏病死掉,所以二话不说开了一家分店把叶修和那群动物毫不留情的踢了过去。

从此叶修就在名为兴欣的宠物店安了家。

店里的大部分动物确实遵从了荣耀宠物店的传统,脖子上爪子上或者尾巴上带着延伸出来的红线,因为他们也坚信着上天注定的缘分。

但是有些动物表示自己不信命,所以他们放弃了缘满后永远化为人的机会,自愿断掉了红线,从此就算“缘”满,也只能一天中的12小时可以化为人形。

周泽楷和黄少天就是后者。

周泽楷是一只白色的泰迪,在认识叶修之前他一直觉得就这样作为一只宠物,有一天也许会跟一个不认识的人离开宠物店,结缘,然后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但是,也许是因为踩到了刺而第一次见到叶修,叶修小心仔细又轻柔的给他剔除刺后抱在怀里顺毛开始,他开始担心脖子上缠绕的红绳或许无法缠绕上叶修的手指。

叶修的手,有着神奇的力量和温度。有些怕疼的周泽楷第一次忍住了被挑刺时的疼痛,一眨不眨的看着叶修,然后下定决心摆脱了红线。

他看着红线在空气中一点点消散,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要靠自己的努力和叶修结缘啊。

他默默想着。

1、小周要被卖掉了

“叮铃”

挂在店门口的风铃因为推门的动作而响了一声。

“欢迎光临兴欣宠物店。”叶修闻声看向大门,一个看上去十七八岁的女孩小心翼翼的走了进来。

“你们这有——”女孩似乎被从自己面前窜过去的松鼠吓了一跳。

也是,没有哪家宠物店会像兴欣这样,宠物满地乱跑,一进门第一眼看到的不是一般宠物店所放置的大型铁笼子,而是一个整面墙大的水族箱。

“您想养什么?我们这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应有尽有。”叶修怀里抱着只雪白的泰迪,走到女孩身边。

“啊,我想养只贵宾!”女孩晃晃回过神来,看向了面前站姿有些懒散的叶修——怀里的泰迪。

“这只卖不卖!好可爱啊!”女孩盯着叶修怀里的周泽楷眼睛眨也不眨。

周泽楷往叶修怀里缩了缩,把头窝在了叶修怀里。

“理论上是卖的。”叶修看着乖巧窝在自己怀里的周泽楷,略带笑意问,“小周,这位客人想买你呢,怎么办?”

女孩看着泰迪像是听懂了叶修的话似的猛地摇了摇头,然后抬起头用黑亮亮的眼睛盯着叶修看。

“它叫小周吗?它是不是能听懂人说的话啊,好厉害!”女孩看上去更加喜欢周泽楷了。

白色的泰迪不吭声,转头看了看一脸梦幻的看着自己的女孩,然后继续用黑亮亮的眼睛盯着叶修看。

那只从女孩面前跑过的松鼠不知道从哪里又跑了来,顺着叶修的衣服一路飞快的窜了上来,站在叶修的肩上,两只小小的爪抓着叶修的衣领,嘴凑到了叶修的耳边,看上去十分亲昵的在叶修耳边叫了几声。

叶修看了看怀里的小周,明明现在是只狗,却让叶修觉得他此时脸上爬满了委屈,湿亮亮的眼睛带着满满的,不要卖掉我的祈求。

……真是犯规。

“看上去小周不是很想离开这里,抱歉啊。”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对着女孩说。

“啊……那你们这还有别的贵宾犬吗?”女孩看上去有些不舍。

“出门左拐荣耀宠物店,我们的总店,肯定有符合你的要求的宠物的。”叶修果断把觊觎小周的妹子送给冯店长。

女孩在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中走出了兴欣宠物店。

夜里,半睁着眼趿拉着拖鞋走向卫生间的叶修突然感觉一只手臂箍住了自己的腰,随后后背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胸膛。

“不要……卖掉。”

“嗯?小周?”叶修想要转过身去,但身体被抱的很紧,不能动弹。

青年的身体紧紧的贴着叶修,沉默寡言的青年说了那句话后沉默了很久,吐出后面的话语。

“想跟……你,在一起。”

2、少天要被卖掉了

黄少天是一只金毛寻回犬。

在他短短的两年不到的狗生中,在这一天出现了大危机。

“妈妈妈妈!要!!我就要它嘛!!”一个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的小萝莉一手扯着自己母亲的衣摆,一手指着黄少天。

“真的要养大型犬吗?给它洗澡澡很麻烦的哦。”妈妈半蹲下身问。

“嗯!就要养!”小萝莉拉着妈妈的衣角撒娇。

黄少天不着痕迹的退了两步,摆着尾巴蹭到叶修身边。

“叶修叶修叶修!!!我告诉你你要是敢卖掉我的话我跟你势不两立!我好歹也是你这宠物店的活招牌啊你还能从哪搞到我这么帅气的狗啊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卖掉我的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黄少天冲着叶修叫。

在外人听来就是一连串不带停歇的“汪汪汪汪汪!!”。

叶修掏掏耳朵:“吵死了少天,闭嘴。”

“我靠你不会真要卖掉我吧!我跟你说我才不走啊我还没有好好跟那个嘴残PK过谁是宠物店狗界第一人呢你就算卖掉我我也肯定不会走的!!”

“莉莉,养只小型犬不好吗?你看这只狗狗还这么吵,我们养只小小的,可以抱怀里的好不好?”

“不嘛!!”小萝莉撅着嘴松开了妈妈的衣摆,向着黄少天跑过来。

黄少天吓一跳,抬头看了看叶修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愤怒的夺门而出。

“狗狗跑了!!”小萝莉愣愣的看着大门,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不好意思啊打扰了,这孩子真是。那只狗,不用追吗?”年轻的女人抱起闹脾气的萝莉,问叶修。

“没关系,会自己跑回来的。”叶修不知从哪掏出一根烟,没有点燃只是叼着,勾起个笑容拍拍还在抽泣的小萝莉的头,变戏法似的掏出一颗糖放在她手上。

妈妈带着萝莉谢过叶修,出了宠物店的门。

一只金毛寻回犬恹恹的窝在宠物店隔壁的小区绿化带上。

“混蛋叶修居然还不出来找我,天都要黑了好吗!居然真的一点都不关心我啊亏我还——”

不时响起的狗狗的呜咽声突然停住了。

黄少天一脸挫败的看着快要西沉的太阳,摇了摇已经没有了红线缠绕的尾巴。

“哼我才不是原谅了那货所以才回去的!居然想把我卖掉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顿告诉他我这么重要的狗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卖掉呢。”

黄少天一直在外面呆到太阳即将落山,才嘀嘀咕咕的慢慢晃回兴欣宠物店。

“完了完了现在已经这么晚了不会已经关门了吧。可恶要是叶修那货敢把我关门外我一定要狠狠惩罚他啊!”黄少天走着走着开始担心起来,慢慢变成小跑,直至向着宠物店飞奔而去。

“哟,舍得回来了?”叶修叼着根烟靠着兴欣宠物店的门站着,远远朝着飞奔过来的黄少天摆摆手。

金橘色的夕阳光辉把叶修的影子拖得很长,黄少天一路跑到了叶修的身边,本来呈现狗的形状的影子一瞬间被拉长,短短几秒就化作了人的形状。

两条影子紧密的贴合在一起。

 

评论(38)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